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开办香港首个「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

2022年9月8日

新闻 人文学院

理大今天与CATTI项目管理中心签订合作协议,首度在本港开办CATTI考试。在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左三)及外文局CATTI考试办公室主任及全国翻译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闵艺女士(右方窗口后排左二)的见证下,由理大人文学院院长李平教授(置中窗口),及CATTI中心副总经理冯婧一女士(右方窗口前排)代表签订合作协议。理大中文及双语学系系主任李楚成教授(左二);副系主任李德超博士(左一);外文局人事部人才开发处处长尹延庆先生(右方窗口后排左一);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考务一处处长王世潮先生(右方窗口后排右二);以及CATTI中心总经理江平先生(右方窗口后排右一)出席签约仪式。


理大于9月7日与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ATTI)项目管理中心(CATTI 中心)签订合作协议,首度在本港开办 CATTI 考试,由中文及双语学系负责统筹,以促进本港中英文专业翻译的水平。首场中英文笔译及口译考试将于 11 月 5 至 6 日举行,并于即日起至 10 月 10 日接受考生报名。阅览更多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