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中国文化与宗教杰出学者演讲系列 - 中国古典诗歌的镜头语言

会议/研讨会

  • 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 主办单位

    CC, CIHK

  • 时间

    16:30 - 18:00

  • 地点

    网上 (Zoom)  

摘要

讲座摘要:
中国古典诗歌的非常善于运用视觉画面来进行情感表达。在这个时候,视觉画面就类似一种镜头语言,它不需要对白旁白,就能使观众理解作者希望表达什么。讲座将选取经典诗作,分析其中的运镜和剪辑技巧,以及这些镜头语言可以激发的心理效果。

讲者简介:
于溯博士,南京大学历史学学士(2006),文学硕士(2008),文学博士(2011)。现任南京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主要作品有:《中国古典文献中的模组化书写》、《行走的书簏:中古时期的文献记忆与文献传播》、《范晔〈后汉志〉篇目考》、《陈寅恪“合本子注”说发微》、《文史结合的三种类型》、《宣传:中古文学的另一个开端》及《互文的历史:重读五柳先生传》等。

CIHK 20221028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