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 100
Campus 100
Congratulations_tri
八方來鴻
返回 八方來鴻
The Chief Executive

香港理工大學前身為香港官立高級工業學院,歷史悠久。今年正值學院創立八十周年,謹此衷心致賀。

 

香港官立高級工業學院於一 九三七年創立,是本港第一所公帑資助專上工科教育院校, 其後在一 九四七年改名為香港工業專門學院。一 九七二年,香港理工學院正式成立,並於一 九九四年十一月取得大學地位,正名為香港理工大學。

 

學院發展千里 ,培育一代又一代社會精英。他們敏於思辨,富於創見,精於解難,成為各行各業的傑出領袖,對香港的繁榮和持續發展貢獻殊深。

 

理大以 「 開物成務 勵學利民」為校訓,在正名為大學後短短十二年間 ,致力實踐理念,促進學術界與工商界合作,開發創意設計 、產品,把發明成果商品化和推廣尖端科技,造福社會,建樹良多。在最近公布的校齡少於五十年的世界最佳大學排名榜,理大位列第六 ,足見其成就備受肯定。

 

我與理大淵源深厚,早年是理大學生 ,其後先後擔任理大校外主考、 講師 、顧問委員會委員和校監。多年來,理大為香港以至全球興教勵學,啟智育賢 ,成績卓著,我與有榮焉,深信理大今後定能繼往開來,再創輝煌。

 

香港特別行政區前行政長官

梁振英先生, 大紫荊勳賢, GBS, 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