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 100
Campus 100
Congratulations_tri
校長的話
President

香港理工大學創校於1937年,當時名為香港官立高級工業學院,是本港第一所由政府資助、提供專上程度工科教育的院校。八十年來,師生校友努力耕耘,並承蒙本地、中國內地和海外合作夥伴鼎力支持,使理大攀升為亞洲頂尖學府之一,我們的地位和聲譽都是實至名歸,每一位理大成員都可引以為榮為傲。

 

過去多年,理大一直與時並進,縱然社會環境複雜多變,我們仍緊守崗位,矢志履行大學的責任。理大的教與學不停演變,以配合香港以至區內的社會和經濟發展;我們的研究項目回應了本地以至世界的需求;我們將創新意念轉化到應用範疇,造福社會。我們更與社區和工商界建立緊密聯繫,讓大學得以掌握時代脈搏。

 

理大是一所充滿活力的精采學府,我們培育了三十八萬名畢業生,並擁有五千四百名教職員和三萬名學生,當中既包括科學家、企業家、奧林匹克運動員、藝術家、工程師,也有設計師、酒店業管理人員、醫護人員、義工及慈善家。他們的願景和夢想,他們的熱情和幹勁為理大譜寫了光輝的歷史,也成就了我們社會以至世界的未來。

 

今年11月,我們將啟動為期一年的八十周年校慶活動,項目包括國際會議、諾貝爾得獎者講座、社區服務、展覽、理大同人與社會各持分者的聚會等等。 連串活動均經過精心策劃,旨在反映理大的教研承諾﹕「啟迪思維•成就未來」。
 
我們熱切期待社會各界踴躍參與各項慶祝活動,並繼續鼎力支持理大開創未來。

 

 

校長

唐偉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