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 100
Campus 100
Congratulations_tri
校长的话
President

香港理工大学创校于1937年,当时名为香港官立高级工业学院,是本港第一所由政府资助、提供专上程度工科教育的院校。八十年来,师生校友努力耕耘,并承蒙本地、中国内地和海外合作伙伴鼎力支持,使理大攀升为亚洲顶尖学府之一,我们的地位和声誉都是实至名归,每一位理大成员都可引以为荣为傲。

 

过去多年,理大一直与时并进,纵然社会环境复杂多变,我们仍紧守岗位,矢志履行大学的责任。理大的教与学不停演变,以配合香港以至区内的社会和经济发展;我们的研究项目回应了本地以至世界的需求;我们将创新意念转化到应用范畴,造福社会。我们更与社区和工商界建立紧密联繫,让大学得以掌握时代脉搏。

 

理大是一所充满活力的精采学府,我们培育了三十八万名毕业生,并拥有五千四百名教职员和三万名学生,当中既包括科学家、企业家、奥林匹克运动员、艺术家、工程师,也有设计师、酒店业管理人员、医护人员、义工及慈善家。他们的愿景和梦想,他们的热情和幹劲为理大谱写了光辉的歷史,也成就了我们社会以至世界的未来。

 

今年11月,我们将启动为期一年的八十周年校庆活动,项目包括国际会议、诺贝尔得奖者讲座、社区服务、展览、理大同人与社会各持分者的聚会等等。 连串活动均经过精心策划,旨在反映理大的教研承诺﹕「启迪思维•成就未来」。
 
我们热切期待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各项庆祝活动,并继续鼎力支持理大开创未来。

 

 

校长

唐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