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 100
Campus 100
Congratulations_tri
八方来鸿
返回 八方来鸿
The Chief Executive

香港理工大学前身为香港官立高级工业学院,歷史悠久。今年正值学院创立八十周年,谨此衷心致贺。

 

香港官立高级工业学院于一 九三七年创立,是本港第一所公帑资助专上工科教育院校, 其后在一 九四七年改名为香港工业专门学院。一 九七二年,香港理工学院正式成立,并于一 九九四年十一月取得大学地位,正名为香港理工大学。

 

学院发展千里 ,培育一代又一代社会精英。他们敏于思辨,富于创见,精于解难,成为各行各业的杰出领袖,对香港的繁荣和持续发展贡献殊深。

 

理大以 「 开物成务 励学利民」为校训,在正名为大学后短短十二年间 ,致力实践理念,促进学术界与工商界合作,开发创意设计 、产品,把发明成果商品化和推广尖端科技,造福社会,建树良多。在最近公布的校龄少于五十年的世界最佳大学排名榜,理大位列第六 ,足见其成就备受肯定。

 

我与理大渊源深厚,早年是理大学生 ,其后先后担任理大校外主考、 讲师 、顾问委员会委员和校监。多年来,理大为香港以至全球兴教励学,启智育贤 ,成绩卓着,我与有荣焉,深信理大今后定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香港特別行政区前行政长官

梁振英先生, 大紫荆勋贤, GBS, 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