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Signing Ceremony between MTR, MTR Academy and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港鐵公司、港鐵學院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

15 Jun 2022


港鐵及港鐵學院於2022年6月14日與香港理工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夥伴關係,為期3年的合作計劃會專注研發先進創新的鐵路科技,以及推動智慧鐵路資產及車務管理和智能維修。

備忘錄為三方訂立探討創新方案及科技應用的框架,憑藉港鐵及港鐵學院在鐵路方面的專長,以及理大在智慧鐵路科技的實力,進一步利用智能遙感技術提升鐵路營運及智能維修的表現。合作範圍包括探索監察鐵路資產及評估資產狀態的智慧方案、探索成立鐵路科技應用聯合實驗室,以及進行與改善車務營運環境相關的研究項目,例如車站人流管理等。

 

備忘錄在港鐵主席歐陽伯權及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見證下,由港鐵公司行政總裁金澤培、港鐵學院署任校長鄭惠貞、理大校長滕錦光及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簽署;國家軌道交通電氣化與自動化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主任倪一清教授亦到場參與。

Photos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