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students

 

香港理工大學樂齡與家庭研究中心由2015年起,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策劃及捐助,推行「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計劃)。為延續齡活大使的社會參與,本中心自2022年1月起於計劃下推行「跨代融入式教育的創新實踐計劃」,與六個不同學院/學系的科目合作,邀請「齡活大使」走入大學課堂,與大學生一起學習和參與交流活動,促進跨代共融。受惠計劃的齡活大使和大學生分別超過100人和350人。

在計劃完結之際,本中心於2023年5月29日舉辦了「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 -  跨代融入式教育的創新實踐 - 溫故知新」活動,在活動上,中心主任白雪博士和副項目員葉浩明先生分享計劃的成效評估,活動更邀請了參與計劃的齡活大使、科目老師、大學生和長者中心代表分享參與計劃的感受,並探討如何透過大學這個平台繼續擴廣「跨代融入式教育」。不同嘉賓的集思廣益對我們日後如何豐富「跨代融入式教育」的內容有著莫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