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我時刻期望回饋社會。

孫寶源, JP
會計學校友
2018/2019年大學院士
2013年傑出理大校友
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

「我時刻期望回饋社會。」  

孫寶源廣為會計界人士熟悉,他長期服務並貢獻香港不同界別的善行,亦備受讚揚。 

他參予不少公共事務,印證了他貢獻社會的堅定動力,他說:「我希望履行個人對其專業和社會的責任。」他現任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及港澳機構企業客戶審計部主管。 

孫先生在1984年取得香港理工學院會計學專業文憑,畢業後僅僅十二年,已成為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忙於發展事業之際,他仍持續積極社會服務。「這完全出於熱誠,而『莫忘初衷』正是我的座右銘。」孫先生說。 

他在就讀大專期間首次參加義務工作,加入了校園的社會服務團,開始定期到鑽石山當年的寮屋區,探訪國內新移民,為艱苦求存的他們送上關懷。 

畢業後,他堅持不懈在其他崗位服務他人。例如過去二十年,他一直積極為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香港分會舉辦的「公益關愛日」籌款,亦曾任ACCA香港分會會長。 

他投入服務之心遠超慈善領域。身為業內人士熟悉的資本市場專家及有關上市事宜的發言人,他的專業知識備受公眾認同,曾任香港交易及結算所上市委員會成員五年,以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香港科技園公司及地產代理監管局董事。「服務不同團體的經驗令我大開眼界,尤其上市委員會的工作,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至為關鍵。」他說。 

孫先生於2013年獲選「傑出理大校友」,並在2018年獲母校頒授大學院士。他對理大本科生課程的「服務學習」必修科深有共鳴:「我希望同學能珍惜機會,透過參與社會服務,學習例如同理心等這些書本以外的寶貴事情。」

刊登日期:2019年12月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