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陳亨利博士
2017年大學院士
陳亨利博士
BBS, JP, LHD

陳亨利博士是聯泰國際集團行政總裁,他和家族創立了聯泰控股有限公司,並把聯泰控股發展成為領先的成衣製造及供應鏈企業。陳博士多年來一直為家族業務的發展掌舵,在紡織及成衣業界廣結人緣;他又秉承家族企業精神,致力培育新一代的人才和領袖。

陳博士一九七五年於美國關島大學畢業,取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一九八零年於原校考獲工商管理碩士。陳博士成功地把父親的事業發揚光大、屢創新猷,使他成為業內備受尊重的領袖和顧問。他在業界身兼多項要職,包括香港紡織商會永遠榮譽會長和香港紡織業聯會副會長,及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前任董事局成員。

陳博士為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擔任的職務跨越紡織專業,他不但是理大大學顧問委員會成員,亦是理大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顧問委員會主席,以及理大紡織及製衣學系顧問委員會前委員。他同時是香港浸會大學諮議會榮譽委員。

二零一三年,陳博士獲關島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他為社會所作的貢獻,包括在慈善事業和青年教育兩方面,亦備受肯定,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授勳銅紫荊星章。此外,陳博士為陳守仁基金會副主席和保良局前任主席。他是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最近當選為中國第十三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博士在內地出任多項公職,當中包括北京大學榮譽校董。

陳主席、各位校董、唐校長、各位嘉賓:

我欣然接受香港理工大學(理大)頒授大學院士榮銜,理大擁有良好校譽,我本人多年來與理大有密切聯繫,並以理大為榮;特別是紡織及製衣學系,在培訓人才和持續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兩方面尤其出色,是香港其中一個最優秀的專科學系。

近年全球經濟環境經歷重大變遷,電子商務等新興技術改變我們的生活模式。這些新科技創造了新機遇,同時對很多企業、行業,以至香港經濟帶來顛覆性的影響。要迎接科技主導和激烈市場競爭的挑戰,理大在創造科研成果及培養能適應新經濟環境的人才兩方面,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

正因如此,我很高興能夠有機會透過對理大的支持和義務工作,為培育年青新一代貢獻綿力。我期望年青人能充分發揮潛能,為自己開創前途,最終回饋社會。我更深信,推動「官產學研」緊密合作,讓企業有效應用科研成果,對業界有利,更對香港整體發展有所裨益,推動社會前進。

我多年的從商經驗令我深深感受到,轉變帶來機遇,但要抓緊機遇,我們須作好充足準備。機遇就在眼前,讓我們一起努力,使夢想啟航。多謝大家。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