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陈亨利博士
2017年大学院士
陈亨利博士
BBS, JP, LHD

陈亨利博士是联泰国际集团行政总裁,他和家族创立了联泰控股有限公司,并把联泰控股发展成为领先的成衣制造及供应链企业。陈博士多年来一直为家族业务的发展掌舵,在纺织及成衣业界广结人缘;他又秉承家族企业精神,致力培育新一代的人才和领袖。

陈博士一九七五年于美国关岛大学毕业,取得工商管理学士学位,一九八零年于原校考获工商管理硕士。陈博士成功地把父亲的事业发扬光大,屡创新猷,使他成为业内备受尊重的领袖和顾问。他在业界身兼多项要职,包括香港纺织商会永远荣誉会长和香港纺织业联会副会长,及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前任董事局成员。

陈博士为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担任的职务跨越纺织专业,他不但是理大大学顾问委员会成员,亦是理大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以及理大纺织及制衣学系顾问委员会前委员。他同时是香港浸会大学咨议会荣誉委员。

二零一三年,陈博士获关岛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他为社会所作的贡献,包括在慈善事业和青年教育两方面,亦备受肯定,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授勋铜紫荆星章。此外,陈博士为陈守仁基金会副主席和保良局前任主席。他是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委员,最近当选为中国第十三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博士在内地出任多项公职,当中包括北京大学荣誉校董。

陈主席,各位校董,唐校长,各位嘉宾:

我欣然接受香港理工大学(理大)颁授大学院士荣衔,理大拥有良好校誉,我本人多年来与理大有密切联系,并以理大为荣;特别是纺织及制衣学系,在培训人才和持续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两方面尤其出色,是香港其中一个最优秀的专科学系。

近年全球经济环境经历重大变迁,电子商务等新兴技术改变我们的生活模式。这些新科技创造了新机遇,同时对很多企业,行业,以至香港经济带来颠覆性的影响。要迎接科技主导和激烈市场竞争的挑战,理大在创造科研成果及培养能适应新经济环境的人才两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正因如此,我很高兴能够有机会透过对理大的支持和义务工作,为培育年青新一代贡献绵力。我期望年青人能充分发挥潜能,为自己开创前途,最终回馈社会。我更深信,推动「官产学研」紧密合作,让企业有效应用科研成果,对业界有利,更对香港整体发展有所裨益,推动社会前进。

我多年的从商经验令我深深感受到,转变带来机遇,但要抓紧机遇,我们须作好充足准备。机遇就在眼前,让我们一起努力,使梦想启航。多谢大家。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