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赵振国先生
2016年大学院士
赵振国先生

赵振国先生现职精工发品厂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先后于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及美国哈佛商学院修业。赵先生与理大渊源非浅,早于2005年便加入理大企业发展院设立的总裁协会,在2012年及2014年两度获选为理事长。在其带领下,协会积极推动知识转移,让协会会员可运用理大的专业及技术于企业营运;培育具创意的年青企业家;加强香港与内地企业交流,从而贡献社会。

美国作家海伦凯勒说过:「人生若不是一场勇敢无惧的历险便毫无意义。」当企业家就是从事一个冒险的职业,而赵先生就是天生企业家的材料,不但思想开明、勇于创新,也从不怕冒险。赵先生大学期间曾休学一年,涉足当时游客罕至的南美洲及非洲。此行扩阔眼界,启发了他独特的经营哲学:「立足本地、放眼世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赵先生早悉先机,在「全球化」这个词汇流行之前,已熟知全球化势在必行。毕业后进入父亲的企业从基层做起,时至今日任职董事总经理。发品厂现主攻美国及欧洲高档市场,经营策略与他的国际视野和敢于冒险的性格也不无关系。

业务成功之余,赵先生历年来不忘为业界谋福祉。1976年首度举办「亚洲发型化妆大赛」,以促进亚洲各地的业界交流,提升技巧和水平。大赛至今已举办四十届,深受业界支持。赵先生更分别于1996年创立「亚洲美发美容协会」, 2005年创立「香港美发美容业商会」,2014年创立「香港品牌总商会」,不但为美发美容业界尽心服务,更尽力为本地品牌建立优势,让香港品牌也登上国际名牌之列。

陈主席、各位校董、唐校长、各位嘉宾:

今次获得香港理工大学颁授院士荣衔,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在2005年加入总裁协会,于2008年及2010年获选为副理事长,2012年及2014年分别获选为第四届及第五届理事长,与理大有更多的联系,并对理大有更多的认识。

理大是知名的国际化大学之一,课程与研究均以应用为本,并与工商业界保持紧密联系,配合社会市场的需要而设计。而总裁协会的宗旨,则是建造一个汇聚精英的协作平台,促进理大与工商界的知识转移,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香港的整体发展。

理大今年庆祝建校八十周年。多年来,在应用科学及纺织、工商管理、建设及环境、工程、医疗及社会科学、人文、设计、酒店及旅游业管理等领域培养了数十万专业人士,对香港社会有巨大的贡献。我亦有幸能与理大有各方面的联系,使我得益良多,提升知识范围,为能更好地贡献社会打好基础。今天有这么多朋友在百忙中专程来到这里与我共享喜悦,我表示衷心的感谢。

祝大家 Beautiful!祝理大 Beautiful!祝香港 Beautiful!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