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彭赞荣教授
2006年大学院士
彭赞荣教授
JP

彭赞荣教授在一九六七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前身香港工业专门学院,获颁测量及建筑科技高级文凭。毕业后他随即加入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任职三级助理估价员,并于一九七零年考获特许测量师资格。彭教授凭着其出色的工作表现,屡获擢升,于一九八九年晋升为差饷物业估价署副署长。一九九三年,彭教授获委任为土地注册处处长及土地注册处营运基金总经理,掌管首个以自负盈亏模式运作的政府部门。一九九六年,彭教授被派驻美国首都华盛顿出任香港总经济贸易专员,拓展港美经贸关系。他驻美任期跨越香港回归祖国,致力为香港特别行政区谋求福祉。一九九九年,彭教授回港掌管差饷物业估价署,出任署长一职直至二零零六年十一月荣休,结束其三十九年尽忠职守和表现卓越的公务员生涯。

彭教授于二零零一年获选为理大杰出校友,以表扬他对测量专业及香港社会的重大贡献。现在彭教授是理大建筑及房地产学系兼任教授,持续为母校和建筑界作出贡献。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