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彭贊榮教授
2006年大學院士
彭贊榮教授
JP

彭贊榮教授在一九六七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前身香港工業專門學院,獲頒測量及建築科技高級文憑。畢業後他隨即加入政府差餉物業估價署,任職三級助理估價員,並於一九七零年考獲特許測量師資格。彭教授憑著其出色的工作表現,屢獲擢升,於一九八九年晉升為差餉物業估價署副署長。一九九三年,彭教授獲委任為土地註冊處處長及土地註冊處營運基金總經理,掌管首個以自負盈虧模式運作的政府部門。一九九六年,彭教授被派駐美國首都華盛頓出任香港總經濟貿易專員,拓展港美經貿關係。他駐美任期跨越香港回歸祖國,致力為香港特別行政區謀求福祉。一九九九年,彭教授回港掌管差餉物業估價署,出任署長一職直至二零零六年十一月榮休,結束其三十九年盡忠職守和表現卓越的公務員生涯。

彭教授於二零零一年獲選為理大傑出校友,以表揚他對測量專業及香港社會的重大貢獻。現在彭教授是理大建築及房地產學系兼任教授,持續為母校和建築界作出貢獻。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