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潘樂陶工程師
2006年大學院士
潘樂陶工程師
BBS, OBE

潘樂陶先生現任安樂工程集團董事總經理,集團首家成員公司,由潘先生於一九七七年創立。在潘先生的英明領導下,公司現已發展成為跨國工程集團。集團總部設於香港,聘用逾一千五百名員工,業務遍及中國內地、東南亞、北美洲及歐洲。

潘先生於一九九九年獲香港理工大學頒發傑出校友榮譽,藉以表揚其卓越的專業成就及對社會的重要貢獻。潘先生一直積極支持母校發展,除熱心參與校友活動,更捐款成立獎學金。潘先生現任理大電機工程學系顧問委員會委員,對學系的發展,經常提供寶貴意見。

潘先生在電機及機械工程界具備四十多年經驗,出任多個與其專業有關的公職,包括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成員暨策略工作小組主席、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董事會成員及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二零零三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潘先生銅紫荊星章,以表揚他在公眾及社區服務,與環境保護工作的卓越貢獻。

(代表二零零六年大學院士致辭,答謝辭只提供英文版本)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