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蔡克刚太平绅士
2009年大学院士
蔡克刚太平绅士
BBS, JP

蔡克刚先生在法律界享负盛名。他于一九七六年在英国获得执业律师资格,回港后加入一所著名的华资律师事务所,并于一九九九年创立自己的事务所—蔡克刚律师事务所。蔡先生具国际公证人资格,亦是中国委托公证人。二零零零年至二零零二年,蔡先生出任香港律师会会长,时至今日,仍然积极参与该会会务。

蔡先生热心社会事务,身兼多项公职,包括江苏省政协委员、香港工业总会理事会理事、地产代理监管局成员、司法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委员等等。此外,蔡先生亦是多所中、小学校董,及多个非政府组织的荣誉法律顾问。蔡先生于二零零一年获委任为太平绅士,二零零六年获颁授铜紫荆星章,藉以表扬他对行业及社会的贡献。

蔡先生与理大关系密切,他在二零零二年至二零零九年获委任为理大校董,对理大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除提供宝贵法律意见外,亦积极参与校董会辖下委员会的工作,包括常务委员会、管理层评核及薪酬委员会、审核委员会等。

主席先生、各位校董、唐教授、各位嘉宾:

首先,我衷心感谢香港理工大学授予我大学院士荣衔。

理大走过显赫悠久的历史里程,从一所以实用为本的工业学校蜕变而成为今日跻身全球首二百位的优秀大学。在香港这弹丸之地就有五所位列全球首二百位的高等学府,实在令人鼓舞。这证明香港成为高等教育枢纽的目标是指日可待的。

理大座落海底隧道红磡入口。多年以来,我目睹两者在某方面经历类似的蓬勃增长,就是排队等候入读理大的「人龙」和等候进入隧道的「车龙」同样是越来越长。我不知道两者之间哪一个增长得较快,但可以肯定的是,理大和海底隧道同样为它们的使用者提供了适当的途径,帮助他们走向理想的目标和目的地。

我知道在这个场合强调知识和终生教育如何重要,就如同向教徒传道,但我每天早上醒来都希望在新的一天有机会学习新知识,所以见到香港那么多人愿意付出时间持续进修,就特别鼓舞。

我衷心感激潘宗光教授给予我机会,让我出任理大校董,亲身体验一所成功大学如何运作。我也要感谢家人,他们一直对我无限支持,让我能够尽心尽力服务社会。

我再次感谢理大授予我如此荣誉,日后定当继续为大学的发展竭尽绵力。

多谢各位。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