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劳建青先生
2009年大学院士
劳建青先生

劳建青先生是香港理工学院一九七六年会计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他于一九八零年加入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并于一九八八年晋升为合伙人,一直领导德勤中国的企业重组及法证会计服务团队,并兼任财务咨询服务联席主管合伙人,且于二零零八年出任德勤中国的主席。

劳先生向来热心服务会计界,曾出任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会长,又自一九九六年开始成为香港会计师公会调查小组成员,并于一九九九年获香港联合交易所委任为香港创业板工作小组成员。

专业范畴以外,劳先生亦积极参与中国内地事务,现任河北省政协委员及中国财政部中国会计准则委员会顾问。

劳先生对母校发展贡献良多。他在二零零一年至二零零八年获委任为理大校董,担任的职务包括司库、财务委员会主席,及常务委员会、筹募委员会及荣誉学位委员会成员。此外,劳先生也曾是理大顾问委员会成员;现在则担任理大会计及金融学院兼任教授。劳先生在二零零七年获选为「杰出理大校友」。

主席先生、各位校董、唐教授、各位嘉宾:

今天获得香港理工大学颁授大学院士荣衔,而且可以与多位杰出人士同获殊荣,实在是莫大的荣耀。

我三十多年前毕业于香港理工学院,但回想起来,就像只是昨天发生的事情。对于母校给予的栽培和荣誉,我实在非常感激。

我在这所学府的学习之旅其实并没有在我毕业后终止─我获邀加入大学校董会、顾问委员会和它辖下多个委员会,服务了七年,直至去年为止。期间我得到十分宝贵的经验和启发,在此谨向大学、各位校董、顾问委员、以及大学管理层致谢。

这些年来有幸亲眼见证理大的蓬勃发展,不胜欣喜之余,亦获益良多。对于曾为母校的持续发展稍尽绵力,自己也引以为荣。我深信母校日后必定能克服种种挑战,再闯高峰。我亦期待将来有更多机会服务母校,协助她为香港、祖国以至全世界作出贡献。 

多谢各位。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