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勞建青先生
2009年大學院士
勞建青先生

勞建青先生是香港理工學院一九七六年會計學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他於一九八零年加入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行,並於一九八八年晉升為合夥人,一直領導德勤中國的企業重組及法證會計服務團隊,並兼任財務諮詢服務聯席主管合夥人,且於二零零八年出任德勤中國的主席。

勞先生向來熱心服務會計界,曾出任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會長,又自一九九六年開始成為香港會計師公會調查小組成員,並於一九九九年獲香港聯合交易所委任為香港創業板工作小組成員。

專業範疇以外,勞先生亦積極參與中國內地事務,現任河北省政協委員及中國財政部中國會計準則委員會顧問。

勞先生對母校發展貢獻良多。他在二零零一年至二零零八年獲委任為理大校董,擔任的職務包括司庫、財務委員會主席,及常務委員會、籌募委員會及榮譽學位委員會成員。此外,勞先生也曾是理大顧問委員會成員;現在則擔任理大會計及金融學院兼任教授。勞先生在二零零七年獲選為「傑出理大校友」。

主席先生、各位校董、唐教授、各位嘉賓:

今天獲得香港理工大學頒授大學院士榮銜,而且可以與多位傑出人士同獲殊榮,實在是莫大的榮耀。

我三十多年前畢業於香港理工學院,但回想起來,就像只是昨天發生的事情。對於母校給予的栽培和榮譽,我實在非常感激。

我在這所學府的學習之旅其實並沒有在我畢業後終止─我獲邀加入大學校董會、顧問委員會和它轄下多個委員會,服務了七年,直至去年為止。期間我得到十分寶貴的經驗和啟發,在此謹向大學、各位校董、顧問委員、以及大學管理層致謝。

這些年來有幸親眼見証理大的蓬勃發展,不勝欣喜之餘,亦獲益良多。對於曾為母校的持續發展稍盡綿力,自己也引以為榮。我深信母校日後必定能克服種種挑戰,再闖高峰。我亦期待將來有更多機會服務母校,協助她為香港、祖國以至全世界作出貢獻。 

多謝各位。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