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廖胜昌太平绅士
2010年大学院士
廖胜昌太平绅士
JP

廖胜昌先生是专业特许测量师,一九七九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学院,获颁产业测量学高级文凭。廖先生是广州恒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及满堂红(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人及主席。两家公司在内地房地产服务业市场均居领导地位,提供全面的土地及房地产开发顾问服务、地产代理、按揭及置业担保、网站及装饰设计工程等服务。

廖先生是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亚太区分会创会主席,对国家发展贡献良多。廖先生又担任广州市规划协会常务理事及多个开发区的决策咨询顾问,致力推动城市经济和科技发展。他亦积极参与香港事务,是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保安及护卫业管理委员会成员,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央政策组兼职顾问、香港科技大学校董、香港大学名誉教授,及太古地产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

廖先生与母校关系密切,是理大建筑及房地产学系荣誉院士及兼任教授,多年来对学系的发展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并于二零零三年获选为理大杰出校友。廖先生又在二零零九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

杨主席、各位校董、唐校长、各位嘉宾:

衷心多谢母校授予我大学院士荣衔。

我在香港理工学院毕业超过三十年,与母校的感情却历久弥新。对于母校的栽培,我常存感激之心,所以多年来尽管业务繁忙,我仍坚持与母校保持紧密联系,希望能为推动理大的发展略尽绵力。

母校给我在产业测量学的全面培训,除了成就我的个人事业,亦赋予我洞悉社会发展需要的能力和推动国家持续进步的知识和技术。一九九二年,我在内地从事房地产生意,当时内地房地产市场发展迟缓,内地院校提供的相关课程内容又只着重探讨本土市场,未能迎合房地产市场国际化这大趋势。有见及此,我和几位热心人士决定筹办一个崭新的培训项目,重点训练学员掌握国际市场的制度和规则,这项目就是母校与浙江大学在杭州合办的国际房地产硕士培训课程。回顾过去八年,这项课程培育了大量人才,不但推动内地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亦使内地市场吸引愈来愈多海外投资者。我为这课程取得卓著成绩而深感自豪。

我期待将来有更多机会服务母校,协助她在育才兴国的工作上取得更大成就。最后同时亦最重要的是,我要多谢我太太PY,全赖她一直以来对我悉心照顾和不懈支持,我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多谢。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