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郭少明博士
2011年大学院士
郭少明博士
BBS, JP

郭少明博士为莎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过去三十多年,郭博士勤奋拼搏、不断创新求进,以不屈不挠的信念、积极的态度,成功建立自己的化妆品零售王国,带领莎莎发展成为上市跨国公司及亚洲知名品牌,在亚洲地区的化妆品零售业稳占领导地位。

郭博士对业界贡献良多。他身兼香港化妆品同业协会会长、香港美容业总会荣誉会长,以及香港商业专业评审中心执行委员会副会长及创会名誉会长等多个职位,亦是优质旅游服务协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及香港工商品牌保护阵线永远荣誉会长。郭博士曾获多项殊荣,包括「二零一一年杰出董事奖—上市公司(香港交易所—非恒生指数成分股)—执行董事类别」及「二零零六年安永企业家奖中国零售业企业家奖」等。二零零八年,郭博士获岭南大学颁授荣誉工商管理学博士衔。

郭博士一直热衷于社会服务,也热心捐助慈善活动,他是香港公益金筹募委员会主席、香港爱滋病基金会董事局委员,过去亦曾出任中国爱滋病防治行动香港委员会筹备委员会联席主席。多年来,郭博士经常慷慨解囊,资助香港乳癌基金会、生命热线及健康快车等社会服务机构。

郭博士为现任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校董会选任校董、香港大学基金会遴选会员及香港理工大学发展基金永远会员。郭博士亦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委员,并分别于二零零八年及二零一一年获香港特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及颁授铜紫荆星章。郭博士刚于十二月举行的二零一一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中获选为批发及零售界之选举委员。

杨主席、各位校董、唐校长、各位嘉宾:

首先,我衷心感谢香港理工大学授予大学院士荣衔,我感到非常荣幸和高兴。

培育人才是社会发展重要一环。为了让学生毕业后能够应付不同挑战,大学教育不能单单传授知识及专业技能,亦要为学生提供全人发展的机会,让他们发挥潜能,扩阔视野,培养公民意识及对社会有所承担,进而为社会作出贡献。

理大一向重视全人教育,过去多年,理大除了培育专业人才以配合社会需要,亦投放大量资源安排学生实习,为他们提供国际交流和服务社会的机会,所以理大毕业生一向深受雇主欢迎。我亦十分认同理大的教育理念,所以希望日后继续与其他院士共同努力,协助推动教育下一代的工作,藉此回馈社会。

最后,我要感谢太太郭罗桂珍博士过去数十年来对我的支持,我希望与她一起分享今天的荣誉。多谢各位。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