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夏雅朗博士
2011年大学院士
夏雅朗博士

夏雅朗博士是夏利里拉酒店有限公司董事。公司为私营跨国企业,在美国、亚洲、欧洲及加拿大有四十多年投资及发展酒店经验。夏博士负责管理公司东南亚及欧洲之业务,并专责夏利里拉集团收购工作。集团为成立于一九五九年之家族房地产业务,其发展一直体现香港之创业精神。至今,集团已成功发展包括由洲际酒店及喜来登酒店等集团代为管理,举世知名的获奖酒店。

夏博士驰骋商界,学术亦卓有成就。他在英国赫尔大学取得政治哲学博士学位,并曾发表多篇有关近代社会及政治思想之文章。

夏博士热心服务社会,多年来大力支持本地商界的发展。他现任香港总商会理事会会员及辖下地产及基建委员会与医疗改革小组委员,最近更获委任为香港投资推广署投资推广大使。

香港教育界同样受惠于夏博士之睿智与慷慨捐输。夏博士为香港大学委任顾问成员,并于二零零七年至二零零八年出任该校商业学会顾问委员会荣誉副会长。夏博士亦为香港科技大学委任顾问成员及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成员。二零一一年初,夏利里拉家族鼎力支持理大,于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设立奖学金,藉此为行业培训专业人才。

杨主席、各位校董、唐校长、各位嘉宾:

获得香港理工大学颁授大学院士是本人莫大的荣幸。

大家都知道,本人现正管理一间拥有四十多年投资及发展酒店经验的跨国公司。根据本人的经验,专业精神是酒店业持续发展的关键。为了加强专业质素及提升业界的水平,我们需要一个卓越的培育基地,以为发展日趋蓬勃的酒店业培育专才。

近三十年,理大一直在酒店及旅游业的教育及研究上担当先导的角色。二零一一年四月起,本人出任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成员,欣悉学院素负盛名,且在世界顶尖的酒店及旅游业学院中名列第二位。

本人深信学院拥有如此骄人的成绩,必定能够为业界培育更多专才,并在推动业界发展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本人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学院能够攀上全球酒店及旅游业学院的首位。

能够成为推动理大发展的一员,本人深感荣幸;亦诚盼大学在教育事业上更上层楼。本人期待有更多机会支持理大,并看到理大进一步发展及继续为酒店业作出贡献,为香港及地区缔造更美好的将来。

多谢各位!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