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夏雅朗博士
2011年大學院士
夏雅朗博士

夏雅朗博士是夏利里拉酒店有限公司董事。公司為私營跨國企業,在美國、亞洲、歐洲及加拿大有四十多年投資及發展酒店經驗。夏博士負責管理公司東南亞及歐洲之業務,並專責夏利里拉集團收購工作。集團為成立於一九五九年之家族房地產業務,其發展一直體現香港之創業精神。至今,集團已成功發展包括由洲際酒店及喜來登酒店等集團代為管理,舉世知名的獲獎酒店。

夏博士馳騁商界,學術亦卓有成就。他在英國赫爾大學取得政治哲學博士學位,並曾發表多篇有關近代社會及政治思想之文章。

夏博士熱心服務社會,多年來大力支持本地商界的發展。他現任香港總商會理事會會員及轄下地產及基建委員會與醫療改革小組委員,最近更獲委任為香港投資推廣署投資推廣大使。

香港教育界同樣受惠於夏博士之睿智與慷慨捐輸。夏博士為香港大學委任顧問成員,並於二零零七年至二零零八年出任該校商業學會顧問委員會榮譽副會長。夏博士亦為香港科技大學委任顧問成員及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成員。二零一一年初,夏利里拉家族鼎力支持理大,於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設立獎學金,藉此為行業培訓專業人才。

楊主席、各位校董、唐校長、各位嘉賓:

獲得香港理工大學頒授大學院士是本人莫大的榮幸。

大家都知道,本人現正管理一間擁有四十多年投資及發展酒店經驗的跨國公司。根據本人的經驗,專業精神是酒店業持續發展的關鍵。為了加強專業質素及提升業界的水準,我們需要一個卓越的培育基地,以為發展日趨蓬勃的酒店業培育專才。

近三十年,理大一直在酒店及旅遊業的教育及研究上擔當先導的角色。二零一一年四月起,本人出任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成員,欣悉學院素負盛名,且在世界頂尖的酒店及旅遊業學院中名列第二位。

本人深信學院擁有如此驕人的成績,必定能夠為業界培育更多專才,並在推動業界發展方面作出更大的貢獻。本人更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學院能夠攀上全球酒店及旅遊業學院的首位。

能夠成為推動理大發展的一員,本人深感榮幸;亦誠盼大學在教育事業上更上層樓。本人期待有更多機會支持理大,並看到理大進一步發展及繼續為酒店業作出貢獻,為香港及地區締造更美好的將來。

多謝各位!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