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健康檢查

為什麼要做定期健康檢查?

健康檢查的意義在於預防疾病與促進個人健康, 兩者相輔相成。香港人生活緊張,且壓力沉重,往往忽略了個人健康。近年患上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過重或肥胖等都市病的人越來越多,而且年紀越來越年輕化。因此,定期作身體檢查可幫助了解健康情況,及早發現疾病和接受治療 。大學醫療保健處為不同年齡類別人士設計了多種檢查計劃,以切合不同人士需要。

檢查計劃

 

學生健康檢查
  • 大學醫療保健處提供健康檢查計劃予本校學生,以作健康檢查或職前身體檢查。

職員 / 家屬健康檢查

退休職員/ 榮休教授健康檢查

職員週年身體檢查

  • 大學醫療保健處為香港理工大學所有四十六歲或以上全職員工(臨時職員除外)免費提供週年身體檢查,檢查內容詳列於下表。醫生會按照檢查結果詳細評估及解釋你的健康狀況,提供合適及個別的健康指導,長遠保障健康。

 

健康檢查前準備須知

  1. 閣下必須在接受檢查前一日午夜後禁食﹕午夜後不能進食任何食物或飲品,清水除外。
  2. 禁食期間糖尿病患者請不要服食降血糖藥或注射胰島素,以免引致低血糖症。至於其他心臟病藥或血壓藥,則可如常以少量清水送服及敬請攜帶所需服用之藥物,以便記錄。
  3. 檢查當天,請穿著簡便寬鬆服裝及避免配戴飾物(女士們請避免穿著襪褲)。
  4. 眼壓檢查不能配戴隱形眼鏡,請配備有框眼鏡(如適用)。
  5. 請於檢查當天早上到接待處登記。
  6. 醫療化驗師會為閣下抽取血液樣本。 放射技師會為閣下照胸肺和/或進行骨質密度檢查(如適用)
  7. 收取閣下的大小便樣本: (如適用)
    - 請提交兩個不同收集日期的大便樣本作大便隱血檢查,樣本應存放於指定的樣本收集瓶。請於抽血前一星期到化驗室領取樣本收集瓶,並需把大便樣本於抽血當天交回。此測試無須戒口,如有痔瘡出血,腹瀉或月經週期均暫不適宜收集大便樣本作隱血測試。
    注意:過去五年內曾接受大腸鏡檢查,並且結果正常,可以考慮無需作大便隱血檢查。
    - 請在大便樣本瓶上寫上姓名和職員編號。
    - 小便樣本需在收集後三小時內化驗,抽血當天會給與閣下小便收集瓶在診所內留取小便樣本。
  8. 女士若遇月經週期,可依期進行檢查,惟大便及小便樣本需於月經週期過後才可收集。
  9. 閣下如需加驗其他項目,可於檢查前約見醫生查詢。
  10. 所有基本檢查及加驗費用均需以現金支付。 

IMG_7005_smaller IMG_6676_smaller IMG_1256_smaller2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