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物理治疗关注组普拉提运动工作坊

2023年5月8日

最新消息

参加者可以在导师的指导下一同尝试各种基本普拉提运动的动作,体验它所带来的好处。


为了让同学深入了解普拉提运动的动作及其背后的原理,以及增进同学对于物理治疗不同治疗手法有进一步的了解,香港物理治疗关注组在4月1日于香港理工大学举办普拉提运动工作坊。工作坊的讲者是来自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诊所一级物理治疗师 吴朗然先生,他为来自不同院校的物理治疗课程学生介绍普拉提运动的原理和要点。参加者需互相扮演物理治疗师与病人,练习临床物理治疗诊断时的技巧。最后,参加者可以在导师的指导下一同尝试各种基本普拉提运动的动作,体验它所带来的好处。

普拉提运动是一种以身体控制为基础的运动,旨在增强核心肌群和改善身体姿势。除了作为健身运动,普拉提运动也被广泛应用于物理治疗领域。这项运动可以增强核心肌群,包括腰部、臀部和腹部的肌肉。这些肌肉是支撑脊柱和身体姿势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普拉提运动可以增强这些肌肉,从而减轻脊柱和关节的负担,减少疼痛和不适。

总括而言,本次工作坊提升了参加者对普拉提运动的认识,实在是获益良多。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