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精英职业治疗师体验活动2021

2021年8月10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疗科学系

「精英职业治疗师体验活动」反应热烈,接近100名对职业治疗充满兴趣的中学生到场参与。

曾永康教授(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在开幕礼上致词,欢迎一众参加者。

临床导师黄曼华女士指导参加者制作复康支架。

大使向参加者介绍儿科职业治疗教学实验室。

参加者在谭荣芬康复治疗中心(职业治疗)亲身试用训练仪器。


精英职业治疗师体验活动2021

「职业治疗学生大使」(OTSA)自2014年成立以来,致力透过不同渠道,向大众推广职业治疗,至今已踏入第七届。为了提升中学生对职业治疗专业的了解和兴趣,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与OTSA通力合作,再次举办「精英职业治疗师体验活动」。

第四届「精英职业治疗师体验活动」已于2021年8月10日顺利举行。活动当日,来自50所本地顶尖中学的大约100名学生齐集理大校园,一同探究职业治疗专业。我们很荣幸邀请到曾永康教授(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为是次活动的开幕礼剪彩及致欢迎词,为活动拉开序幕。

为了让中学生能够深入了解职业治疗师的工作,我们特意预备了一系列丰富活动,包括理论学习活动、手架制作工作坊、教学实验室和康复治疗诊所的参观活动。感谢康复治疗科学系教职员的鼎力支持,使参加者能够由理论到实践,多方面地认识职业治疗专业。

理论学习活动由黄家强先生(临床导师)主持,主题为职业治疗理论的基本知识。在随后的小组研习环节中,参加者尝试把刚学到的职业治疗理论运用到个案分析上,体验职业治疗师评估病人的过程。

手架制作工作坊由黄曼华女士(高级临床导师)、詹可欣女士(临床导师)、邓健聪先生(临床导师)和黄家强先生主持。四位临床导师即场为参加者示范制作手架的过程,并指导参加者亲手制作锤骨手指保护型支架。

在职业治疗教学实验室的参观活动中,参加者有机会参观不同的教学设施,加深对职业治疗各个专业范畴的认识。康复治疗诊所的参观活动由林炜瀚先生(临床导师)带领,参加者实地考察了职业治疗师的工作环境,并认识了不同的治疗媒介。

透过是次体验活动,中学生对职业治疗专业和理大职业治疗学士课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是次活动亦为第七届职业治疗学生大使的任期画下句点,在此我们衷心感谢过去一年来帮助及支持过我们的每一位,让我们为推广职业治疗略尽绵力!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