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曾永康教授获利希慎基金资助教师健康计划

2021年6月23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疗科学系

曾永康教授获利希慎基金资助教师健康计划

曾永康教授(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成功获得利希慎基金的资助,用以支持一项为期两年的「教师健康MED计划」(Teachers Wellness MED Program)。

教师面对繁重的教学及行政工作、教育改革、同侪观课或校外评核前的准备、持续进修等各方面的压力,往往背负着沉重的负担,可能会对身心健康构成不良影响,进而影响了工作表现。另一方面,学校和政府向教师提供的适当支援和帮助很是有限。因此,制定一项全面的健康计划以助改善教师的身心健康,确有其迫切的需要。

事实上,教师在不同的人生和事业發展阶段所面对的挑战和压力并不一样,因而导致不同程度的身心健康问题。有见及此,曾教授及其团队旨在以「生命全期方法」,为教师提供全面、可持续的关顾。「教师健康MED计划」(MED代表心理健康[mental health]、运动[exercise]和饮食[diet])将为教师量身定制个人计划,以满足他们在不同人生和事业發展阶段的各种需求。这项全面的计划涉及三个方面,即社会心理健康、营养和生理健康。在营养方面,我们已邀请到理大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黄文秀教授担任这项计划的合作研究者,黄教授为营养学专家。上述每个方面都会包含现场和在线的活动/元素,例如现场的压力管理技巧实验室、现场的营养讲座、现场的运动工作坊、反思日记、营养知识小册子、运动视频、朋辈支援小组、在线的常见问题/支援(如Facebook专页和Instagram 帐户)等。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