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两个研究项目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夺得金奖

2020年12月18日

成就 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 | 工商管理学院 | 工程学院 | 医疗及社会科学院 | 企业发展院 | 理大深圳研究院
由理大创新应用博士后计划 (GBA Startup Postdoc Programme) 参与者率领的两个研究项目,在内地教育部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这一年一度的比赛旨在鼓励世界各地杰出的年轻创新者和企业家交流创新思想,并激发企业家精神。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这个于广州举行的盛事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型,专为大学生而设的创新和创业竞赛。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共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参加。
Internetplus_478x540
理大其中一个获奖的项目“航天材料保护益生菌”由常金辉博士带领,会计与金融学院助理教授金涌博士,以及化学科技讲座教授、化学和环境分析中心实验室总监兼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监督,并获理大商学院校友李强博士从行业角度提供建议。该项目研发了一种增加肠道内有潜质成为益生菌的Akkermansia比例的新方法,有助控制体重并减少肥胖。
Internetplus_478x373
另一个获奖项目由余宁辉博士带领,项目主题为“基于多功能石墨烯涂层的精密非球面玻璃透镜快速生产线研发”。项目团队成功开发了一种基于石墨烯类复合材料的成型技术,用于生产高精度非球面玻璃透镜。经此技术生产的透镜提供更佳的成像质量和更简化的光学系统,远胜于传统的塑料透镜。
关于创新应用博士后计划

由理工大学企业发展院开拓及管理的创新应用博士后计划旨在逐步将博士生打造成科技创业者,并转化其研究成果为对社会有实际贡献的项目。计划结合了创业课程、应用技术科研和孵化前培育,为亚洲首创。此计划欢迎全球各地有意创业的博士研究生参加,通过24个月时间的准备,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对社会具影响力的产品或服务。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