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深空探测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波教授接受无线新闻访问

2023年1月11日

媒体报导

香港理工大学深空探测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波教授早前接受无线新闻访问时提到,其研究团队于过去十年参与了多个国家航天探测任务,包括协助选取太空船着陆点的创新三维地形测绘和智慧地貌分析技术等。吴教授称:「航天科技是发展创新科技的一个很好切入点。比如我们的卫星导航、卫星通讯,其实跟我们的市民大众都非常有关。我们用的地图、定位系统导航,其实是我们每一个人日常生活中都会用到。」

团队将继续为国家航天任务作出贡献。研究中心现正与香港太空馆合作,于馆内展出「月球|火星虚拟实境」展品。是项展品利用由国家航天部门及吴教授团队提供的数据,构建出「嫦娥四号」和「天问一号」飞船在月球及火星着陆区的虚拟实境,让公众参观者模拟体验太空漫步和探索。

网上报导: https://news.tvb.com/tc/local/63950bcbb8b7ebb488012541

展览详情: https://polyu.hk/pVqRD


研究部门 深空探测研究中心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