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Research Grants Council Public Lectures: A Journey into Language: Evolution, Cognition, and Neuroscience

会议/研讨会

20221112

备注

讲座以粤语进行。

摘要

王士元教授(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语言及认知科学讲座教授)
方卓敏博士(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研究助理教授)

人类只是地球上众多物种中的一种,但亳无疑问,我们已经成为「地球的主人」,涉足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人类之所以能够完成这项创举,语言的发明可说是当中的主要原因。在是次讲座中,讲者会介绍与语言演化有关的人类进化史、语言的认知和神经基础、正常和病态衰老中的大脑变化,以及这些变化如何影响我们的语言功能。讲者亦会讨论他们正在进行的相关研究项目,包括大脑年龄估计、语言理解、外语学习等等。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