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Research Grants Council Public Lectures: A Journey into Language: Evolution, Cognition, and Neuroscience

會議/研討會

20221112

備註

講座以粵語進行。

摘要

王士元教授(香港理工大學中文及雙語學系語言及認知科學講座教授)
方卓敏博士(香港理工大學中文及雙語學系研究助理教授)

人類只是地球上眾多物種中的一種,但亳無疑問,我們已經成為「地球的主人」,涉足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人類之所以能夠完成這項創舉,語言的發明可說是當中的主要原因。在是次講座中,講者會介紹與語言演化有關的人類進化史、語言的認知和神經基礎、正常和病態衰老中的大腦變化,以及這些變化如何影響我們的語言功能。講者亦會討論他們正在進行的相關研究項目,包括大腦年齡估計、語言理解、外語學習等等。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