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科研中心

理大獲得InnoHK計劃的撥款資助,於香港科學園成立三間世界級的科研中心,包括「人工智能設計研究所」(AiDLab)、「產品可靠性暨系統安全研發中心」(CAiRS),以及「眼視覺研究中心」(CEVR)。


AiDLab

人工智能設計研究所 (AiDLab)

AiDLab

合作機構: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創新平台: AIR@InnoHK

理大與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UK)合作,在AIR@InnoHK創新平台成立人工智能設計研究所 (AiDLab),將創新的人工智能技術與設計相結合,以滿足社會對創意、效益、以致產品和服務個人化等方面的需求。AiDLab是首個結合人工智能(AI)及設計的研究平台。它的領先研究將為全球設計行業創造積極正面的影響,致力貢獻經濟,提升質量締造美好生活。現時AiDLab的三個研究主題包括: 人體工學與包容性設計、創新產品與服務設計,以及智能時裝設計與品質控制。

更多有關AiDLab,請瀏覽 www.aidlab.hk


 

CAiRS

產品可靠性暨系統安全研發中心 (CAiRS)

CAiRS

合作機構: 美國馬里蘭大學帕克分校
創新平台: AIR@InnoHK

產品可靠性暨系統安全研發中心(CAiRS)由理大及美國馬里蘭大學帕克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 USA)共同合作,並進駐AIR@InnoHK創新平台。CAiRS的使命是利用人工智能方法研發新型個性化管理模式,並應用於機械人、醫療器材、車輛、電訊、消費品、公共事業、運輸、微電子、電力裝置、傳感器、物聯網產品及其他與先進製造相關的範疇,以確保產品及其系統的可靠性及安全性。這些研究的應用及成果對發展智慧城市將有著重大的貢獻。CAiRS正就五個範疇展開研究分别為: 異常檢測與症狀監測、產品健康管理的創新診斷、剩餘使用期限預測、安全保障: 提升功能安全性,以及數據可靠性。

更多有關CAiRS,請瀏覽 www.cairs.hk


 

CEVR

眼視覺研究中心 (CEVR)

CAiRS

合作機構: 加拿大滑鐵盧大學
創新平台: Health@InnoHK

理大及加拿大滑鐵盧大學 (University of Waterloo, Canada) 攜手合作,在Health@InnoHK創新平台成立眼視覺研究中心 (CEVR)。CEVR透過臨床、基礎及應用研究,為改善眼睛健康而努力,同時亦致力研發突破性的技術,以預防視力受損,並協助維持長者視力健康。CEVR將會聚焦以下五項研究,包括: 近視及眼睛生長、眼科藥物研發和傳輸、視力改進、淚液膜和眼表層,以及先進眼視光技術。

更多有關CEVR,請瀏覽 www.cevr.hk


 

此外,理大亦成為「中國科學院香港創新研究院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創新中心」(Centr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Robotics, Hong Kong Institute of Science & Innov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之首個本地合作機構。中國科學院 (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在AIR@InnoHK平台成立此創新中心,理大與中科院長期以來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基於已有的合作基礎,雙方將於數據科學和人工智能的前沿研究範疇進一步開展深度的科研合作及學術交流活動,共同推進智能產業的發展。


 

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
InnoHK 是香港特區政府的重點項目,旨在發展香港成為環球科研合作中心,當中涉及於香港科學園成立世界級的創新平台,由國際知名的大學和科研機構設立研發實驗室,進行科研合作。

AIR@InnoHK 和 Health@InnoHK 是首兩個InnoHK設立的創新平台。AIR@InnoHK 創新平台集中發展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Health@InnoHK 創新平台則聚焦於與醫療相關的各種科技。

有關 InnoHK詳情,請按此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