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泉州市代表團到訪理大

2024年3月23日

活動

泉州市代表團到訪香港理工大學。

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右二),校長滕錦光教授(右一),帶領泉州市代表團參觀校園。

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左三)致歡迎辭。

泉州市委書記張毅恭先生(右二)在座談會上發表講話。

泉州市代表團成員與理大代表合影。


中共泉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毅恭先生,中共泉州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周小華先生,中共泉州市委常委、晉江市委書記張文賢先生等組成的代表團於3月23日到訪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就加強閩港兩地科創合作進行交流。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校長滕錦光教授、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向代表團的到訪致以熱烈歡迎。

去年9月初落戶晉江的香港理工大學晉江技術創新研究院(研究院),爲內地第一所技術創新研究院,一直受到廣泛關注。在社會各界鼎力支持下,研究院得以迅速發展。 

林大輝博士致歡迎辭表示,理大是一所歷史悠久的,世界一流的研究及應用型大學,一直秉承「開物成務,勤學勵民」的校訓,培養具有家國情懷、德才兼備和全球視野的人才,貢獻社會。

滕錦光校長向訪問團介紹了理大的最新發展,以及內地開拓戰略。滕校長強調大學一直注重應用研究與當地產業緊密結合,爲科技强國貢獻港理大的力量。

張毅恭先生發表講話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泉州市委市政府對研究院的建設高度重視,圍繞著研究院的四個學科方向(紡織服飾、創新食品、微電子及科創服務與政策),提供必要保障,促進研究院的高質量發展。期待研究院“駐在晉江,立足泉州,輻射福建”,打造閩港校地合作新典範,帶動更多科技創新成果落地。

張文賢書記表示,理大與晉江政府共建的研究院建設速度快,發展勢頭良好,並取得了明顯的成效。技術方向最為貼近地方實際需求,成為泉州南翼地區有代表性的科創機構。

理大期望與泉州市充分發揮各自優勢,致力加強與政府及企業技術合作,推動科技創新及成果轉化應用,尋求研究成果的突破,為兩地的經濟繁榮做出更大的貢獻,以助力國家實現高質量發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