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 Cybaverse 攜手成立香港首個專注研究法律與 Web3 關係的實驗室

2023年1月17日

研究及創新

理大與Cybaverse Academy簽署成立合作備忘錄,共同建立「法律與Web3聯合實驗室」。在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後排左二)、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後排左一)、Cybaverse Academy 聯合創始人莫樹聯先生(後排右二)及鄧淑明博士(後排右一)見證下,由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前排左)及 Cybaverse Academy 董事總經理李國樑先生(前排右)代表簽署。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與 Cybaverse Academy Limited (Cybaverse Academy) 簽署成立合作備忘錄,共同建立「理工大學—Cybaverse 法律與 Web3 聯合實驗室」(聯合實驗室)。

隨著 Web3 和區塊鏈技術蓬勃發展,各地政府均積極確保相關監管法規與時並進。聯合實驗室將是香港首個專注研究法律與 Web3 關係的實驗室, 涵蓋研發相關的技術解決方案,以及探討法律和產業標準。

理大和 Cybaverse Academy 將攜手推進 Web3 和區塊鏈領域的資產和網絡安全,以及其私隱保障機制。聯合實驗室著力為監管機構和其他持份者提供必需的工具,以加強對投資人和公眾的保障,共同推動 Web3 生態健康發展。理大在區塊鏈技術發展的貢獻備受肯定,於《CoinDesk》最新發佈的「2022 年區塊鏈最佳大學」(Best Universities for Blockchain 2022) 排名榜首。理大在區塊鏈技術教育和研究方面均表現卓越,其香港首間全方位研究區塊鏈技術的「區塊鏈科技研究中心」,將提供與 Web3 相關的培訓計劃。該中心匯聚來自計算機科學、金融、航運及物流、工業和系統工程等不同領域人才,進行與區塊鏈有關的跨學科研究。

成立合作備忘錄由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及 Cybaverse Academy 董事總經理李國樑先生於本月 17 日代表簽署。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Cybaverse Academy 聯合創始人莫樹聯先生鄧淑明博士見證簽署儀式。

理大電子計算學系教授區文浩教授將擔任聯合實驗室主任。同系的 副教授羅夏樸博士 和 Cybaverse 的李國樑先生將出任聯席主任。

滕錦光校長說:「理大很高興能與 Cybaverse Academy 在 Web3 產業上合作。結合理大在區塊鏈技術教育課程和研究方面等的科研實力和 Cybaverse Academy 在 Web3 的研發和經驗,我深信學術界及產業界的協作在不久的將來會為社會帶來龐大的正面影響。理大領先的區塊鏈研究成果將轉化為實際應用,為 Web3 產業探索更多創新解決方案,助力香港發展成為虛擬資產中心。」

李國樑先生說:「我們非常榮幸能與理大合作,探索法律和 Web3 的前沿領域。通過結合世界一流的科研能力和行業經驗,聯合實驗室將為更好的 Web3 生態系統提供堅實的基礎。」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