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舉行首屆「青年創新研究者獎」表揚有傑出表現的六名年輕創新者

2022年6月16日

獎項及成就

理大舉行首屆「青年創新研究者獎」表揚有傑出表現的六名年輕創新者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致力追求及創造卓越研究,提出實際可行的創新科技及方案以應對全球挑戰,並培育年輕人才。理大首次舉辦的「2022青年創新研究者獎」,旨在表揚理大35歲以下的年輕研究人員,肯定他們的創新研究為社會及經濟帶來正面影響,並著實推動科研進步,轉化技術為社會建設更美好將來。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擔任今次獎項評審委員之一,「很高興看到理大的年輕創新者,在追求創新及研究上一直如斯熱情及堅毅。通過這個獎項,不僅表彰具有高度潛力的年輕人才,更希望鼓勵和培養校內的創新精神,激勵更多新的科學發現,造福社會及世界。藉此祝賀獲獎者,並向所有參與者表示感謝。」

 

首屆青年創新研究者獎」共有六名得獎年輕學者,分別來自不同學科,研究領域及其應用層面廣泛。請參閱以下詳情︰

得獎者 / 職位

學院/部門

研究領域

梁敬池 博士

助理教授

應用科學及紡織學院
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

光響應兩親分子的超分子機器人系統

魏敏晨 博士

副教授

建設及環境學院
建築環境及能源工程學系

基於人眼視覺感知的照明與影像系統解決方案

陳子斌 博士

助理教授

工程學院
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

基於新一代存儲器應用的鐵電材料研發

Daniel Keith Elkin 先生

助理教授

設計學院

大澳行人交通監測項目、棚屋三維掃描項目、擬建大嶼山保育基金鄉村振興項目

勞子桓 博士

助理教授

應用科學及紡織學院
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

基於能源和可持續應用的多核固體原子催化劑

陳思 博士

助理教授

人文學院
中文及雙語學系

自閉症兒童的機器人輔助訓練

 

詳情查詢

Ms. Adeline Ho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Office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