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盈科瑞(香港)合作研發以中醫藥爲本的新藥

2022年6月15日

研究及創新

理大擁有強大的中醫藥科研團隊。香港理工大學中醫藥創新研究中心,與盈科瑞(香港)創新醫藥有限公司,宣佈成立「香港理工大學-盈科瑞創新藥物聯合實驗室」(聯合實驗室)。聯合實驗室獲盈科瑞(香港)慷慨支持一千萬港幣,旨在未來五年開發以中醫藥爲本的創新藥物,防治骨質疏鬆症、肌少症、失智和眼部疾病。

雙方於2022615日在理大舉行合作協儀簽署儀式,象徵聯合實驗室正式成立。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 趙汝恒教授與盈科瑞(香港)創新醫藥有限公司總經理龔春暉博士在理大校園簽署合作協議。見證人包括:理大副常務及學務副校長 黃永德教授、副校長 (教學) 黃國賢教授、高等研究院院長 陳清焰教授 、應用科學及紡織學院院長 黃維揚教授、研究及創新事務總監 周銘祥教授、中醫藥創新研究中心主任 黃文秀教授、盈科瑞(香港)創新醫藥有限公司 于風娟博士及線上見證的盈科瑞代表:北京盈科瑞創新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張保獻教授、總裁 張宏武先生及盈科瑞(橫琴)藥物研究院有限公司總經理 周毅生教授、盈科瑞(香港)創新醫藥有限公司首席科學家 扈靖博士。

希望通過與盈科瑞緊密合作,聯合實驗室能結合國家整體發展,把握戰略機遇,在醫療和醫藥行業需求激增的情況下,進一步推進藥物開發和研究。

關於中醫藥創新研究中心
中醫藥創新研究中心成立於 2021 10 月,是香港理工大學的高等研究平台。中心匯集來自七個部門超過四十位科研人才,致力推動影響深遠的跨學科中醫藥研究,為闡明傳統中醫藥理論以及提供科學實證,促進學界、業界及公眾對傳統中醫藥的理解。請瀏覽 https://www.polyu.edu.hk/rcmi ,了解更多資訊。

關於盈科瑞(香港)創新醫藥有限公司

盈科瑞集團是一家集研發設計、中試孵化、成果轉化於一體的新藥研發機構。公司總部位於北京昌平區中科雲穀園,是國內具有中藥特色優勢的新藥研發機構。盈科瑞集團致力於新藥研發二十年,目前已形成自主研發為主,同時開展對外項目承接、技術諮詢與服務的多業務運營和管理模式。公司在國內下設多家子公司,業務包括中藥版塊、化藥創新藥版塊、醫學版塊、中試生產和國際業務五大版塊;建立了涵蓋立項、臨床前研究、臨床研究、註冊申報及產業化等全鏈條研發體系;搭建了中藥配方顆粒、中藥新藥、經典名方、仿製藥一致性評價四大研發中心,建設了多個新製劑技術平臺。

未來計劃

中醫藥創新研究中心重點活動,天然藥物研討會(Botanical Symposium),將於2022122日以混合模式舉行。屆時國際及國內知名學者,將聯同理大科研人才,分享科研結果、探索以創新手法進行中醫藥臨牀及臨牀前研究的趨勢和機遇。

活動詳情將於中醫藥創新研究中心公佈,敬請期待!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