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參與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21展示創新樂齡科研成果

2021年11月3日

研究及創新

理大於2021年11月3-5日參與了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聯合主辦的樂齡科技博覽 (GIES),並展示了各項針對人口老化及殘疾人士複康需要的創新科研產品。理大研究及創新事務處 (RIO) 連同生物醫學工程系、護理學院和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參與了是次博覽會,展示了如何以科研技術解決認知障礙、複康、預防跌倒及住宅護理等年長人士及複健人士所面對的問題。

開幕當天更歡迎了博愛醫院高級管理人員的來訪,並與他們分享了一些最新的樂齡科研技術。

理大於GIES部分科研展品:
• 虛擬實景運動及認知訓練,以應對認知衰弱及體能遲緩長者的需要
• 一站式認知障礙症長者的治療性音樂律動程式
• 以創新方式提高學生理解和以同理心應對有認知問題的老年人的需求
• 用於中風後手臂複康的可穿戴功能性電刺激機器人系統
• 移動外神經肌肉骨骼 - 用於中風後手臂複康的輕巧便攜機器人系統
• iBalanx:基於人工智慧的智慧鞋墊,具有即時提醒功能,可改善平衡並防止跌倒
• 社區膝關節健康智慧預警系統
• 太鼓耆人
• 「東仔」語音互動機械人
• GOActive.hk 長者中心活動資訊平臺

詳情請瀏覽: https://gies.hk/tc

按此瀏覽活動相片。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