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簽訂科研合作備忘錄

2019年11月7日

研究及創新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宣佈在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江蘇省省長吳政隆的見證下,與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江蘇省產研院)簽訂備忘錄,訂立基礎科學和技術研究的合作框架,並將在江蘇省開發和進行多個應用研究項目。

備忘錄的簽署儀式於南京第二屆蘇港融合發展峰會期間舉行,出席者包括:理大協理副校長(科研支援)陳國華教授和江蘇省產研院劉慶院長,標誌著香港與江蘇兩地的科研合作邁進新里程。是項合作旨在將創新科研成果商品化,並推向國際市場,兩家機構會在多個範疇進行基礎科研技術的研究合作。

理大副校長(科研發展)衞炳江教授、工程師表示:「理大致力把科研成果轉化為具影響力的應用技術和解決方案,為社會帶來裨益。憑藉香港具備的高端人才及先進創新的科技優勢,結合江蘇省產研院針對產業的研發,相信能促成雙方互補優勢,令雙方在科研發展方面雙得益彰。」

江蘇省產研院劉慶院長透露,該院致力成為連接工業研發、資源配對的橋樑,以促進江蘇省的創新技術發展。他指出是次合作將有助促進江蘇省開發創新技術,並吸引更多高層次的創新科技成果在江蘇省商品化。

江蘇省產研院初步為理大設立了4000萬元人民幣的國際合作資金池,當中包括江蘇省產研院本部、研究所/合作企業各2000萬元人民幣的資金,為期五年,以支援有潛力在江蘇省進行技術開發或商品化的合作項目。

按此觀看新聞稿活動相片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