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学与航天生物计划联合研发空间生物科研项目

  • 日期

    2019年11月5日

  • 主办单位

  • 时间

    09:00 - 17:00

  • 地点

     

查询

Mr Victor Zhao 3400 2862 victor.zhao@polyu.edu.hk

摘要

理大是香港拥有非常丰富航天技术开发经验的高等教育机构,其研究人员自1990年代以来参与了多个国家和国际太空探索项目。另外,理大也在生物医药、智能城市、人工智能等重点技术发展领域表现卓越,并注重产、学、研合作,推动成果产业化,有利于跨领域地结合太空科技发展。而航天生物拥有杰出的科研创新能力以及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华润集团的资源优势。理大于2019年11月5日拜访航天生物,双方于会谈上建立了广阔的科研合作方向和基础,并计划联合研发具有前瞻性、顶层性的空间生物科研项目。 另外,双方亦就新一代抗生素、微流芯技术及空间医药研发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91105_Capture_b

 

会谈上,航天生物介绍其空间生物实验服务模式及产业化发展战略思路,展示了公司在空间植物培养、空间微生物防控、空间生物医药研究等领域的科研创新能力及突出成果。理大创新及科技发展总监刘乐庭博士表示理大科研以应用为本,注重成果的落地转化研究,与航天生物的产业化发展思路不谋而合,双方同意进一步深化探索在新一代空间站进行科学硏究。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