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致力達成願景:「矢志成為一所在開拓及轉移知識、提供優質全人教育方面均領先的大學, 為香港、國家及世界作出貢獻。」全賴教職員群策群力,努力不懈,理大在環球領域取得了優秀的研究和學術成就,並在最新公布的全球大學分科排行榜中得到肯定。

 

在韓國高麗大學商學院最新發布的「世界商學研究排名」中, 理大於2018年及由2010至2018年,在營運管理及管理科學範疇均為全球之冠。此排行榜是根據有關該學科的多份著名商業期刊編製。

 

此外 ,在2020年「QS世界大學分科排行榜」中,理大在六個學科領域位列全球首五十位。這些學科包括:

  -  酒店與康樂管理(第七位)

  -  藝術與設計(第十五位)

  -  土木及結構工程(第十九位)

  -  建築/建築環境(第二十二位)

  -  護理學(第三十一位)

  -  語言學(第四十五位)

該排行榜是根據學府的學術聲望、僱員聲望及研究影響力而訂定的。

 

這排名結果引證了理大在多個學科範疇領先全球。理大將繼往開來,在教育、科研和創新各方面力臻完美,為社會的福祉作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