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分享如何在疫情下維持健康生活

2022年5月27日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講座教授及康復治療科學系系主任曾永康教授於524日播映的港台電視節目,分享如何在疫情下維持健康生活。

曾教授先於節目「精靈一點」介紹由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副系主任符少娥教授領導的研究團隊設計的八段錦和「康復八式」等身心運動,或有助於舒緩「長新冠」症狀。他提醒大眾身心運動的關鍵是要配合動作、呼吸和意念,並持之以恆,每天練習10分鐘,每週維持四到五天,經過六到八週就能改善體質。

按此重溫節目(只有中文,曾教授的訪問從09:04開始)

此外, 他於另一節目《防疫速遞》分享在家工作時如何達到工作與生活平衡。他指出,在家工作可能會出現不確定因素和焦慮。他鼓勵大眾可以透過伸展運動或閱讀,以及與上司和家人進行良好的協調,讓工作與生活更能平衡。

曾教授最後提到,由於大家已經習慣了在家工作,當回到辦公室工作時,或需要過度期適應。

按此重溫節目(只有中文,曾教授的訪問從09:16開始)



研究部門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