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成員榮獲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計劃逾 170萬港元撥款

2022年5月5日

資助與捐贈

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副教授暨精神健康研究中心成員邱淑瑜博士榮獲由創新及科技基金設立的內地與香港聯合資助計劃撥款,資助金額超過 170萬港元。該資助計劃旨在支持及鼓勵香港和內地的大學、科研機構和科技企業加強科研合作。

獲資助研究項目名為「推進應用於中藥方劑中活性抗抑鬱成分:研究協同激活PACAP介導的快速持久抗抑鬱作用」。項目重點研究越鞠丸,它是一種早在800 年前已有記載的中草藥複方,主要用作治療與情緒病有關的各種症狀。該研究重點為促進越鞠丸的臨床應用,研究其提取物內的活性抗抑鬱成分的作用機制。

研究結果將為越鞠丸提取物內的活性成分如何在抗抑鬱治療上產生協同作用提供機理研究,並促進以越鞠丸為本的抗抑鬱配方的現代化,以及找出用於抑鬱症病人中的最合適劑量。 
再次恭喜邱博士!

 


研究部門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