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學者提醒大眾抗疫不忘精神健康

2022年3月23日

研究

根據香港理工大學最近一項關於「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社會心理和行為治療對抑鬱和焦慮的影響」的系統性回顧和薈萃分析,社會心理和行為治療對疫情期間公眾的抑鬱和焦慮症狀,有顯著的紓緩作用。

理大精神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康復治療科學系系主任及講座教授曾永康教授及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臨牀導師(職業治療)林朝劍先生於報章撰文,指出將專注力高度投放在與疫情相關的事情上容易令人精神持續緊張,並可能引發情緒問題。

兩位學者建議政府伙拍大專院校的相關學術部門和研究中心及非牟利機構,共同分擔對此問題的關注。具體措施包括建立網上精神健康教育頻道,定期提供針對現時市民常見問題的講座。

按此閱讀全文。



研究部門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