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2008年5月12日四川發生8級地震後,理大與四川大學聯合成立了災後重建與管理學院(IDMR).

學院是內地第一所專門從事備災、減少災害風險和災後重建的機構。隨後獲得香港賽馬會兩億元人民幣的資助,於2013年正式成立,學院位於成都的四川大學江安校區 ,占地面積20,000平方米。

結合兩所大學的多學科資源,IDMR發展了聯合博士計劃、四個具影響力的碩士學位課程和一系列培養拔尖人才的本科項目。憑藉專業的知識和豐富的經驗,IDMR還積極參與支援地震後地區的重建工作。

核心職能

HKJC_Community projects

香港賽馬會資助的項目

  • 聯合培養雙博士项目
  • 符合國際標準的碩士課程:
    1. 災難護理理學碩士課程 
    2. 修復學和矯形學理學碩士課程 (備註1)
    3. 理療碩士課程(中國)(備註 2)
    4. 職業療法碩士課程(中國) (備註2)
  • 護理學院和康復系支持雲南魯甸地震災區重建的社區項目(已完成)

Service learning 2

學生拓展計劃

  • 服務學習計劃
  • 學生交流計劃
  • 四川大學深造課程

HKJC_PhD

校友聯繫

歡迎在IDMR微信上關注我們

備註1:該課程提供至2015年。
備註2:該課程提供至2016年。

六個區域基地

在教育、研究、全球網路和學生發展有不同的策略重點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