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太空實驗設計比賽結果揭曉

2022年8月12日

頒獎典禮暨記者會於2022年8月4日舉行


深空探測研究中心與環球事務處舉辦的「科學世界︰探索太空 造福人類」科普計劃專為中學生而設,當中的「太空實驗設計比賽」共收到 26 份來自 22 間中學所提交的實驗計劃書。經由理大深空探測研究中心主任容啟亮教授、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吳波教授、電機工程學系鄭家偉教授及應用物理學系余兆豐教授組成的遴選委員會評選後,由拔萃男書院、拔萃女書院和聖保祿學校的參賽隊伍分別奪得冠、亞及季軍。三支勝出隊伍將分別獲得現金資助,以獎勵得獎同學繼續在其學校推動科學教育(STEM Education)。

遴選委員會根據實驗的可行性、創意、科學知識、科學價值,以及團隊的表達技巧等作出甄選。勝出方案將獲理大深空探測研究中心的科研團隊提供指導及修正,讓實驗方案有機會在中國空間站實踐。


研究部門 環球事務處 | 深空探測研究中心 | 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