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中華文化節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積極傳承及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繼去年成立了「中國歷史與文化研究中心」,致力推廣中國歷史文化教育和研究,今年將進一步舉辦「理大中華文化節」,展示豐富多彩的中華文化,提升年輕一代對中華文化的欣賞,加強國家認同感和家國情懷,並助力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此活動也是理大正名三十周年慶祝活動之一,理大自1994年正名大學以來,在教學、科研、知識轉移和創新創業方面屢創佳績,更於2023年度位居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第四位。

理大中華文化節一連串活動將於三月展開,圍繞不同藝術形式和主題,包括陶胎漆器技藝、刺繡、中樂、中華經典誦讀等,邀請不同學者、專家和藝術家,通過展覽、講座及工作坊彰顯中華文化的價值和魅力。活動將凝聚師生、校友和各界友好,透過在校園裡各處的展覽和活動,讓大家都有機會沉浸于中華藝術的美感和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中,培養更深厚的文化欣賞能力,並共同見證理大發展的重要時刻。

 

活動

         
 
開幕典禮

日期: 2024年3月14日 (星期四)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3時
地點: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

 
 

天津工業大學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與技藝國際傳承創新基地藝術作品展
  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與技藝國際傳承創新基地 - 藝術作品展覽
公開講座  “發微抉隱,制器道幽 —— 中華國漆和匠人智慧” 
展覽導賞 
工作坊
  如欲瞭解更多活動詳情,請按此
 
   kv2
 
錦綉中華 中國傳統刺綉工藝及甌綉作品展  
  甌綉作品配上多媒體方式精彩呈現
  中華傳統刺繡技藝工作坊
  藝術家講座
  藝術展覽導賞
  「我最喜愛的甌綉作品」投票活動
  如欲瞭解更多活動詳情,請按此
 
 
中秋活動 
 
 
二胡音樂會
 
 
中華經典誦讀交流展演
 
閉幕演出

 


 

 

 

(Only Chinese version is available for this page)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