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学院架构

Banner 3

香港孔子学院

香港孔子学院按照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前身为孔子学院总部)和香港理工大学(理大)的章程办学,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理事会成员来自理大及香港文化界,因地制宜,共同管理学院。同时,理大亦邀请社会上在文化推广和语言研究方面有杰出成就的知名人士,担任香港孔子学院顾问。由理事会任命的院长则全力负责学院的整体运作。

香港孔子学院现任理事长为理大中国文化讲座教授朱鸿林教授,院长为理大中国文化学系系主任韩孝荣教授。两位分别于2018年4月及2019年11月履新。

香港孔子学院于2013年3月成立了「中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和「汉语教学研究中心」,以增强其学术研究的实力。两个中心的主任分别为朱鸿林教授和李德超博士。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