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學院架構

Banner 3

香港孔子學院

香港孔子學院按照中國國際中文教育基金會(前身為孔子學院總部)和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的章程辦學,實行理事會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理事會成員來自理大及香港文化界,因地制宜,共同管理學院。同時,理大亦邀請社會上在文化推廣和語言研究方面有傑出成就的知名人士,擔任香港孔子學院顧問。由理事會任命的院長則全力負責學院的整體運作。

香港孔子學院現任理事長為理大中國文化講座教授朱鴻林教授,院長為理大中國文化學系系主任韓孝榮教授。兩位分別於2018年4月及2019年11月履新。

香港孔子學院於2013年3月成立了「中國歷史文化研究中心」和「漢語教學研究中心」,以增強其學術研究的實力。兩個中心的主任分別為朱鴻林教授和李德超博士。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