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系主任的話

a46_2050x500

系主任的話

 

       香港理工大學中國歷史及文化學系由成立於20089的中國文化學系演變而來,以教授學生中國歷史與文化知識為職責,使其在全球化的時代中,能夠開拓心胸眼界,融會物我,育出事業根苗,提升生活素質,陶鑄人文內涵,成為國家及世界之良好公民。

       本系之教學在香港高校人文學科中別具特色,課程內容冶中國文學、史學、哲學、宗教與藝術於一爐,講授則並重中英雙語,用以呈現中國文化的特質與價值,及其歷久彌新而重興遠被之影響,並本校之豐富多元的語言文化環境增添光彩

       為了向學子提供有關中國文化之源流與演變的穩固知識,也為了培植他們鑑賞中國文化之形式及汲取中國文化精神之能力,本系為本科生開設「中國歷史及文化(榮譽)文學士課程」、「中國歷史及文化副修課程」以及全校性通識課程中的選修科目,並在研究式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之外,設立授課式的「中國文化文學碩士」課程。歡迎有志學子踴躍報考

 

韓孝榮教授

中國歷史及文化學系系主任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