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urrent students

-          語言學英才訓練及實習課程

為發掘資優學生的潛能,由「資優教育基金」資助,香港理工大學中文及雙語學系和英文系主辦的語言學英才訓練及實習課程為中學生提供語言學課程學習及實習機會。 詳情…

-          語言學奧林匹克選拔賽

香港語言學奧林匹克選拔賽 (Hong Kong Linguistics Olympiad, 簡稱 HKLO)是一項給中學生的語言謎題解題競賽。香港語言學奧林匹克選拔賽通過國際語言學奧林匹克(IOL)和亞太地區語言學奧林匹克(APLO)認證。競賽試題僅需以邏輯推理能力、耐心以及持續思考的意願來解題,語言學相關的先備知識或是第二外語都不是必要的。香港語言學奧林匹克選拔賽的官方語言是英語。而在國際語言學奧林匹克競賽及亞洲語言學奧林匹克競賽中,參賽者可以選擇中文或者英文。参赛者每人當年度以參加1項語言學奧林匹克競賽為限,不得跨國家或地區參賽。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