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students

 

為進一步推廣晚年生活的積極規劃及準備,香港理工大學樂齡與家庭研究中心於2023年11月17日舉辦了「晚年生活的積極規劃及準備:研究與實踐研討會」(Proactive Planning and Preparing for Later Life: Research and Practice)。本次研討會旨在與本中心長者會員、社福界、學術界等分享討論關於多面向老年生活積極規劃及準備的相關研究,讓大家明白及早準備老年生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進行有效的規劃。活動吸引了200多位觀眾到現場參與。同時,中心還頒發了「積極樂齡生活規劃獎」給中心會員。

研討會的嘉賓包括香港理工大學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强教授、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系主任崔永康教授、香港年金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容渭燊先生及香港年金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程劍慧女士等。

在活動中,中心主任白雪教授首先分享了多面向老年生活積極規劃及準備的研究背景和特點。並介紹了關於財務規劃與準備 、健康規劃與準備 、社會生活規劃和心理準備 、家庭生活規劃與準備及未來照顧規劃與準備。白雪教授也從個人、家庭、社會參與網絡、社區及社會等方面介紹了晚年生活規劃及準備的總結與展望。

此次活動還邀請到了香港年金有限公司首席營運總監李若麒先生分享如何安排退休計劃及年金計劃的內容及特點。

最後,樂齡與家庭研究中心主任白雪教授再次感謝學院學系及5000+中心活齡匯會員的支持。呼籲各界共同攜手,繼續透過研究,教育與循證實踐這環環相扣,助力長者面向老年生活積極規劃及準備,實現家庭共融,增強社區凝聚,共創全齡友善社會!